中国人在英国

一直都没能真正地把两个世界连接到一起,幸福的过去和求索的现在。
这个博客几乎是exclusively面向我在XS和在国内的旧友的,鲜有提及现在接触的人与物。也许是时候谈论一下我在英国的同学
在国外看中国,才知道中国是多么的大,同时又是那么的小。 广东人民的年糕是甜的粉红色物质,口中“白菜”实为青菜。 在NB呆了一辈子,身边全是一样务实打扮,学业最大的朋友。现在在英国接触到的形形色色的人里面,却是有非常多不同气场不同身世的中国人。以下随意举之:
 
 
Jake (红框眼镜的那个)。year 1,广东一个小地方人(实在记不起名字)。 气场非常强大,连英国人都感觉到了。实际上是个很脱线的人,会在图书馆里突然出现在我身后问经济问题,每次都以沙哑的嗓音吓死人。 但是唱起歌来非常好听,俨然有Hyde当年唱Angle‘s Tale的风范! 平时说话用词粗犷,被称 用下半身思考的人。 但骨子里还是个追求上进的好小孩。 多金有徕卡真机,博客里上一篇Joseph的照片就是他抓拍到的,膜拜。真的不敢相信Jake不是HKer。

Lu, year 2, HKer。可爱的Lu姐姐(其实比我小)出生在瑞士,母亲是北京人,结果导致她说普通话标准京腔,粤语标准HK调,英语标准国际音…是个很受欢迎的角色,内地HK两个圈子都吃得开。 志愿学医

Truda, year 2,HKer。 热爱跳舞。concert上一出Sufferage让人看到目瞪口呆。现代舞的表现力是如此惊人。Truda交际能力也很惊人,在如此小镇也能找到英国男友,囧…

 
Derek, year 1,HKer,牛郎兄。 拉小提琴的时候范儿十足,迷倒台下一片。

Ecko, year 1, 广州人。 广东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,中国青少年文联副主席,美少女写手,旅英新生代作家,摄影师….以上摘自Ecko出的4本小说的作者介绍(《不锁年少》,《天空笑颜如歌》…)。其人和 漫友 编辑部有紧密联系。实际生活中是个精神上林黛玉般的角色。Ecko“碰巧”很依赖莉莉(和我住的女生),结果我每天差不多都可以听到莉莉转述关于她劲爆的内心挣扎,感情起伏。末了莉莉和我都会以“唉,作家…" 的叹息结尾。 实际上还是个平凡的女孩子吧

Charles, year 1, HKer(据说是美国绿卡holder?)。 超级超级喜感。 非常热爱组织派对, 眼色妩媚,普通话不可辨认。 我总觉得像Charles这种人出现在周星驰电影里面绝对不会有违和感。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如果他瘦一点肯定很好看。实际生活中上课很认真听讲。突然发现很像陈奕迅!!

Kay, year 1, 广东人。 平时是超可爱的天然呆模样,其实很喜欢成熟打扮。有个亲生弟弟在附近读书。

Johnny, year 2,HKer。 (其实我是觉得这张Charles表情很不错才放上来的)。不要看Jonny身高奔二,天生衣架,一说话就露出两颗兔牙,笨笨的。调皮大男孩类型。父亲是天气预报员(这是个很不寻常的职业)。(问,天气预报员在HK很多金吗?)

 。。。。。。

还有好多好多的人啊。

这篇博客俨然变成了一个 facebook + 吐槽 集合了。 大约是我对facebook苦手而想出的一个折中的办法。

世界上的人真的很多很多,永远不能以貌取人。 上面的这些面孔,无论贫富与背景,大家都有一颗可爱的心呢

 

中国人在英国”的一个响应

  1. To James, 哈日 和 潮 是什么东西,可以吃吗?… 我从来都没有意识到我还有文风这种东西。应该是随时受到不同影响的阿米巴型。额,说起来你销声匿迹很久了嘛To Jasper, 第一个字念chang还是zhang?

留下评论